几款扫描器的介绍

Acunetix Web Vulnerability Scanner:简称WVS,还是不错的扫描工具,不知道检查的太细致还是因为慢,总之经常评估一个网站的时候一晚上不关电脑都扫描不万……但是报表做的不错。一般用这个扫描的话,不用等那么久,像区县政府的,扫20 分钟就差不多了。

IBM Rational AppScan:旗下的产品,扫描速度中规中矩,报表功能相当等,界面也很商业化。

HP WebInspect:没错,的确就是卖PC 的HP 公司旗下的产品,扫描速度比上面的2个都快得多,东西还算不错。不过这几天在和NOSEC (下面说的“诺赛科技”)掐架,愣是说NOSEC 的iiScan 免费扫描平台侵犯隐私,说NOSEC 有国家背景……这市场了解的!

N-Stealth:是一款商业级的Web服务器安全扫描程序。它比一些免费的Web 扫描程序,如Whisker/libwhisker、Nikto 等的升级频率更高,它宣称含有“30000个漏洞和漏洞程序”以及 “每天增加大量的漏洞检查”,不过这种说法令人质疑。还要注意,实际上所有通用的VA 工具, 如Nessus, ISS Internet Scanner, Retina, SAINT, Sara 等都包含Web 扫描部件。(虽然这些工具并非总能保持软件更新,也不一定很灵活。)N-Stealth 主要为Windows 平台提供扫描,但并不提供源代码。

智恒联盟WebPecker 网站啄木鸟:程序做的不错,扫描速度很快。

诺赛科技Pangolin、Jsky :全面评估,就是上文说的。

安域领创WebRavor:就是小榕所写!小榕不用我介绍了吧?

安恒MatriXay 明鉴WEB 应用弱点扫描器:一样,也有网上扫描平台。

绿盟NSFOCUS RSAS 极光远程安全评估系统:安全评估插件,在某客户处见到过扫描报告,不过没用过产品。依照绿盟的一贯风格和绿盟的实力,应该不错。

Nikto:很多地方都在推荐。

Paros Proxy:基于Java 搞的扫描工具,速度也挺快,在淘宝QA 团队博客也看到在介
绍这个软件。

WebScarab:传说中很NB 的OWASP 出的产品,不过我看下载地址的时候貌似更新挺慢。

Sandcat:扫描速度很快,检查的项目也挺多。

NBSI:应该说是黑客工具更靠谱,国内最早的,可能也是地球上最早的一批SQL 注入
及后续工作利用工具,当年是黑站挂马必备……

HDSI:教主所写,支持ASP 和PHP 注入,功能就不多说了,也是杀人越货必备!

Domain:批量扫描的必备产品,通过whois 扫描服务器上的服务器,在很长一段时
间内风靡黑客圈。

Nessus:当然它有商业版,不过我们常用的是免费版。脆弱性评估工具,更擅长于主机、服务器、网络设备扫描。

NMAP:主要倾向于端口等的评估。

X-Scan:安全焦点出品,多少年过去了,依然是很强悍的产品。大成天下曾经做过商业版的“游刃”,但最近已经不更新了,很可惜。

其实能做评估的工具还有很多,如:
Retina Network Security Scanner
LANguard Network Security Scanner
榕基RJ-iTop 网络隐患扫描系统

不过和Nessus 和NMAP 一样,主要倾向于主机安全评估,而不是WEB 应用安全评估。但我们在WEB 安全评估的时候,不可避免的要对服务器做安全扫描,因此也是必然要用的工具。

评论
© HΛnger™ | Powered by LOFTER